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UHCI,OHCI,EHCI差異

USB(Universal Serial Bus)通用串列匯流排:USB1.1規格支援兩種速率:低速(low speed)1.5Mbps和全速(full speed)12Mbps.
新的USB2.0規格除了支援原有的兩種速度外,還而外支援高速(high speed)480Mbps。

    USB host controller(USB主控器)必定是下列3種規格:
  1. UHCI : Intel公司提倡,UHCI線路比OHCI線路簡單多了,但是需要比較複雜的驅動程式,對CPU負擔也微重了些,UHCI採用I/O-mapped I/O方式(CPU使用I/O指令來存取USB controller),採用的廠商有Intel,VIA。
    在UHCI 中一個SOF 會出現一個Setup Token。
  2. OHCI:Compaq(康柏)公司主導,採用Memory-mapped I/O(CPU使用記憶體指令來存取USB controller),採用的廠商有Compaq,iMace,OPTi,SiS,Ali。
    在OHCI 中一個SOF 會可能出現三個Setup token。
  3. EHCI:USB規格,相容於UHCI,OHCI,只有USB2.0(EHCI)才提供高速480Mbps傳輸效率。

資料來源:
http://ynie.myweb.hinet.net/Linux/1.101.7.html
http://chamberplus.myweb.hinet.net/mp3_4.htm

1 則留言:

Jack 提到...

找沒有地方貼, 貼這吧, 請參考
http://sh2.yahoo.edyna.com/imate/item.asp?item_id=1425178

iMate SSD 32GB eSATA+USB Combo SSD 隨身碟-固態硬碟,最高傳輸速度3.0Gbps【500倍速】,全台首賣

這並不是一般的隨身碟, iMate 推出 Combo 介面的 SSD 隨身碟,同時支援 e-SATA 及 USB 介面,採用了 4 Channel 讀寫技術,讀取速度高達 75MB/s ,寫入速度亦可達 25MB/s ,共有 16GB 及 32GB 容量選擇,主機板 Onboard 支援 e-SATA 的玩家不妨考慮。

一個小故事讓我們明白資金流通的意義

“又是炎熱小鎮慵懶的一天。太陽高掛,街道無人,每個人都債台高築,靠信用度日。這時,從外地來了一位有錢的旅客,他進了一家旅館,拿出一張1000 元鈔票放在櫃檯,說想先看看房間,挑一間合適的過夜,就在此人上樓的時候---- 店主抓了這張1000 元鈔,跑到隔壁屠戶那裡支付了他欠的肉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