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

NTT DoCoMo Vision 2010

DoCoMo為人類的無線未來勾勒出什麼樣的美麗新世界。
片中的母親在逛街時,看到一雙她覺得兒子會喜歡的球鞋,便利用手機上的攝影機,將這雙鞋的樣子「實況轉播」到她兒子的手機螢幕上。結果兒子不喜歡這雙的樣子,便在電話中告訴他媽媽將「鏡頭」轉到其他樣式的鞋子上。透過這樣的方式,這位媽媽幫兒子買的鞋子,被兒子喜歡的機率應該蠻高的。
媽媽在回家前,還利用手機遙控家裡的智慧型冰箱,讓冰箱中的牛肉先解凍。等到她到家後,就可以將解凍的牛肉直接料理了。
片中的機器寵物,類似Sony最近在日本大賣的「愛寶」機器狗。可是片中的機器寵物具有更強的人工智慧,可以陪主人下棋。
未來的網路遊戲,將會是讓玩家有身歷其境感覺的VR遊戲。所謂VR(Virtual Reality,中文翻成虛擬實境)指的是玩家戴上VR眼鏡和其他感應設備後,可以讓自己完全地融入遊戲中。
最後片子快結束的時候,女主角和她的法國男友在巴黎結婚了。她的祖母人在日本,沒有辦法親自參加。可是她透過類似「視訊會議」的方式,透過網路,也一樣能夠和在場的親友一起分享她孫女結婚的喜悅。
雖然「高科技」一向會給人一種難以親近的印象,或是有些人覺得科技會讓人與人的距離越來越遠。可是我個人卻相信,善用傳播和通信的科技,可以很輕易地把分散在世界各地的人連在一起,就像這部短片中描述的一樣......人與人之間,終究會相連。

NTT DoCoMo Vision 2010 Part I-1


NTT DoCoMo Vision 2010 PartI - 2


NTT DoCoMo partI-3


NTT DoCoMo Mobile Future


資料參考來源:
http://www.charlietai.com/japan/020503.htm

1 則留言:

Judi Mango Ping 提到...

您好,
我們是世新大學行政管理學系的學生,我們有一份課堂報告要分析影片。
我們覺得您分享的"NTT DoCoMo Mobile Future"這部影片非常棒也符合我們的報告主題,
所以我們想在我們的報告裡使用這段影片。
不知道我們可不可以使用這段影片呢?
謝謝您。



曾維平
世新大學
行政管理學系
電話:0961066397
地址:台北市木柵路一段111號
E-MAIL:judy1989781115@gmail.com

一個小故事讓我們明白資金流通的意義

“又是炎熱小鎮慵懶的一天。太陽高掛,街道無人,每個人都債台高築,靠信用度日。這時,從外地來了一位有錢的旅客,他進了一家旅館,拿出一張1000 元鈔票放在櫃檯,說想先看看房間,挑一間合適的過夜,就在此人上樓的時候---- 店主抓了這張1000 元鈔,跑到隔壁屠戶那裡支付了他欠的肉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