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6日 星期四

C#面試題

http://www.fandl.cn/article.asp?id=49
C#面試題

一.填空題
1.c#中的三元運算符是_____?
2.當整數a賦值給一個object物件時,整數a將會被_____?
3.類成員有_____種可訪問形式?
4.public static const int A=1;這段代碼有錯誤麼?是什麼?
5.float f=-123.567F;
int i=(int)f;
i的值現在是_____?
6.利用operator聲明且僅聲明了==,有什麼錯誤麼?
7.委託聲明的關鍵字是______?
8.用sealed修飾的類有什麼特點?
9.在Asp.net中所有的自定義用戶控制項都必須繼承自________?
10.在.Net中所有可序列化的類都被標記為_____?
11.在.Net託管代碼中我們不用擔心記憶體漏洞,這是因為有了______?
12.下面的代碼中有什麼錯誤嗎?_______
using System;
class A
{
public virtual void F(){
Console.WriteLine("A.F");
}
}
abstract class B:A
{
public abstract override void F();
}

13.當類T只聲明了私有實例構造函數時,則在T的程式文本外部,______(可以 or 不可以)從T

派生出新的類,____(可以 or 不可以)直接創建T的任何實例。
14.下面這段代碼有錯誤麼?
switch (i){
case():
CaseZero();
break;
case 1:
CaseOne();
break;
case 2:
dufault;
CaseTwo();
break;
}
15.在.Net中,類System.Web.UI.Page 可以被繼承麼?

二.簡答題
1.在c#中using和new這兩個關鍵字有什麼意義,請寫出你所知道的意義?
2.在下面的例子裏
using System;
class A
{
public A(){
PrintFields();
}
public virtual void PrintFields(){}
}
class B:A
{
int x=1;
int y;
public B(){
y=-1;
}
public override void PrintFields(){
Console.WriteLine("x={0},y={1}",x,y);
}
當使用new B()創建B的實例時,產生什麼輸出?
3.下面的例子中

using System;
class A
{
public static int X;
static A(){
X=B.Y+1;
}
}
class B
{
public static int Y=A.X+1;
static B(){}
static void Main(){
Console.WriteLine("X={0},Y={1}",A.X,B.Y);
}
}
產生的輸出結果是什麼?
4.談談類和結構的區別?
5.一個長度為10000的字串,通過隨機從a-z中抽取10000個字元組成。請用c#語言編寫主要程

序來實現。
6.對於這樣的一個枚舉類型:
enum Color:byte{
Red,
Green,
Blue,
Orange
}
試寫一段程式顯示出枚舉類型中定義的所有符號名稱以及它們對應的數值。
7.您瞭解設計模式麼?請列出您所知道的設計模式的名稱。
8.請在SQL Server中設計表來保存一個樹狀結構的組織結構圖(假設結構圖中只有名稱這一項內容

需要保存),如果我想查詢某一職位下的所有職位,用一個存儲過程來實現,你有什麼思路?
9.什麼叫做SQL注入,如何防止?請舉例說明。
10.下面這段代碼輸出什麼?為什麼?
int i=5;
int j=5;
if (Object.ReferenceEquals(i,j))
Console.WriteLine("Equal");
else
Console.WriteLine("Not Equal");

1 ?:
2 裝箱
3 3種
4 const成員都是static所以應該去掉static
5 -123
6 要同時修改Equale和GetHash() ? 重載了"==" 就必須重載 "!="
7 delegate
8 不可被繼承
9 System.Web.UI.UserControl
10 [serializable]
11 gC
12 abstract override 是不可以一起修飾
13 不可以,不可以
14 case():不行 default;
15 可以

1 Using 引入一個名子空間,或在使用了一個對像後自動調用其IDespose,New 實例化一個對

像,或修飾一個方法,表此方法完全重寫此方法,
2 X=1,Y=0
3 x=1,y=2
4 最大區別一個是引用類型,一個是值類型 默認成員訪問為public是另外一個區別

.NET & C# 基礎知識試題 (20%)
1. 在.net(C# or vb.net)中如何獲得當前表單或控制項的控制碼,特別是控制項本身的控制碼(請列舉)。
答案:this(C#) Me(vb.net).

2. 在.net(C# or vb.net)中如何用戶自定義消息,並在表單中處理這些消息。
答案:
在form中重載DefWndProc函數來處理消息:
protected override void DefWndProc ( ref System.WinForms.Message m )
{
switch(m.msg)
{
case WM_Lbutton :
 ///string與MFC中的CString的Format函數的使用方法有所不同
 string message = string.Format("收到消息!參數為:{0},{1}",m.wParam,m.lParam);
 MessageBox.Show(message);///顯示一個訊息方塊
 break;
case USER:
處理的代碼
default:
 base.DefWndProc(ref m);///調用基類函數處理非自定義消息。
 break;
}
}

3. 在.net(C# or vb.net)如何啟動另一個程式。
答案:process

4. 在.net(C# or vb.net)中如何取消一個表單的關閉。
答案:
private void Form1_Closing(object sender, System.ComponentModel.CancelEventArgs e)
{
e.Cancel=true;
}

5. 在.net(C# or vb.net)中,Appplication.Exit 還是 Form.Close有什麼不同?
答案:一個是退出整個應用程式,一個是關閉其中一個form

6. 在C#中有一個double型的變數,比如10321.5,比如122235401.21644,作為貨幣的值如何按各個不同國家的習慣來輸出。比如美國用$10,321.50和$122,235,401.22而在英國則為£10 321.50和£122 235 401.22
答案:
System.Globalization.CultureInfo MyCulture = new System.Globalization.CultureInfo("en-US");
//System.Globalization.CultureInfo MyCulture = new System.Globalization.CultureInfo("en-GB");為英國貨幣類型
decimal y = 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m;
string str = String.Format(MyCulture,"My amount = {0:c}",y);

7. 某一密碼僅使用K、L、M、N、O共5個字母,密碼中的單詞從左向右排列,密碼單詞必須遵循如下規則:
(1) 密碼單詞的最小長度是兩個字母,可以相同,也可以不同
(2) K不可能是單詞的第一個字母
(3) 如果L出現,則出現次數不止一次
(4) M不能使最後一個也不能是倒數第二個字母
(5) K出現,則N就一定出現
(6) O如果是最後一個字母,則L一定出現
問題一:下列哪一個字母可以放在LO中的O後面,形成一個3個字母的密碼單詞?
A) K B)L C) M D) N
答案:B

問題二:如果能得到的字母是K、L、M,那麼能夠形成的兩個字母長的密碼單詞的總數是多少?
A)1個 B)3個 C)6個 D)9個
答案:A

問題三:下列哪一個是單詞密碼?
A) KLLN B) LOML C) MLLO D)NMKO
答案:C

8. 62-63=1 等式不成立,請移動一個數字(不可以移動減號和等於號),使得等式成立,如何移動?
答案:62移動成2的6次方

沒有留言:

一個小故事讓我們明白資金流通的意義

“又是炎熱小鎮慵懶的一天。太陽高掛,街道無人,每個人都債台高築,靠信用度日。這時,從外地來了一位有錢的旅客,他進了一家旅館,拿出一張1000 元鈔票放在櫃檯,說想先看看房間,挑一間合適的過夜,就在此人上樓的時候---- 店主抓了這張1000 元鈔,跑到隔壁屠戶那裡支付了他欠的肉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