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英特爾提出2011年12大科技趨勢預測

全球電腦處理器龍頭英特爾(Intel)21日提出12項2011年科技趨勢的預測,以下為英特爾預測概要:

一、體驗智慧型電視(Smart TV)的夢想成真;
二、平板電腦熱潮與混合化(hybridization)趨勢;
三、筆記型電腦銷售成績亮麗;
四、PC與智慧型裝置具備感知功能;
五、摩爾定律持續向前邁進;
六、更嚴密的安全防護。
七、在景氣不明的時期消費者挑選信賴的品牌;
八、IT的消費化;
九、智慧型電子看板;
十、消費者對於節能環保的革新;
十一、汽車科技;

十二、雲端與虛擬運算前景光明。


英特爾端出2011年12大科技產業趨勢,為明年台股投資趨勢點上一盞明燈。市場認為,由英特爾提出的12大趨勢來看,半導體、網通、雲端運算及筆電供應鏈等業者受益最深。
市場認為,從這12大趨勢來看,當平板電腦和筆電市場持續成長,對於擅長硬體製造和零組件供應的台廠相當有利,包括切入品牌的筆電廠,以及硬體組裝、代工廠,還有整體筆電相關零組件供應商等,將雨露均霑。
以英特爾提出的「摩爾定律不死」預測來看,隨著摩爾定律的推進,半導體製程要由28奈米、14奈米一路走到10奈米,甚至只有7奈米,代表晶片越做越小,滲透進各類終端產品中,在消費者的生活中無孔不入。
【2010/12/21 經濟日報】

2011年科技趨勢問題以及思考的方向
udn2011年四大科技趨勢及投入廠商一覽
CES消費電子展綜述:2011年11大科技趨勢

沒有留言:

一個小故事讓我們明白資金流通的意義

“又是炎熱小鎮慵懶的一天。太陽高掛,街道無人,每個人都債台高築,靠信用度日。這時,從外地來了一位有錢的旅客,他進了一家旅館,拿出一張1000 元鈔票放在櫃檯,說想先看看房間,挑一間合適的過夜,就在此人上樓的時候---- 店主抓了這張1000 元鈔,跑到隔壁屠戶那裡支付了他欠的肉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