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雷神之鎚Quake3 on Browser

有沒有聽過在瀏覽器(IE)玩雷神之鎚Quake 3呢?只要你有Flash version 8就有可能.
不過當然!它還只是for demo,但它已經展現了很多的想像空間了!

Play Flash Quake3 Game


這種功能對一般人來說,或許不明白這有什麼好神奇的。但如果是懂程式設計的人應該會知道它有其難度的。
因為它並不是單純的進行程式移植呢!

轉貼部份ria blog的內容解釋:
如何讓 c/c++ 程式可以跑在 Tamarin 上,下面是基本的 steps

1. c -> LLVM instructions (using slightly modified version of llvm-gcc)
c/c++ code 透過 llvm-gcc (可能有動手腳稍微改過以符合 Tamarin 的需要) 編譯成標準的 LLVM instructions (IR)

2. LLVM instructions -> opcode (run by LLVM virtual machine in as3)
這些 llvm instructions 再經由一個用 actionscript 3 implement 的 virutal machine 處理成底層的 opcode

3. as3 -> bytecode -> machine code

參考資料:
Run c/c++ in flash, again !
劃時代的Adobe Alchemy
Running C and Python Code on The Web

重要參考資料:
Alchemy:Documentation:Getting Started
Chris Lattner

沒有留言:

一個小故事讓我們明白資金流通的意義

“又是炎熱小鎮慵懶的一天。太陽高掛,街道無人,每個人都債台高築,靠信用度日。這時,從外地來了一位有錢的旅客,他進了一家旅館,拿出一張1000 元鈔票放在櫃檯,說想先看看房間,挑一間合適的過夜,就在此人上樓的時候---- 店主抓了這張1000 元鈔,跑到隔壁屠戶那裡支付了他欠的肉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