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Studio ClassRoom - place

  1. place競賽中的名次,排名多少

  2. Michael Phelps placed 5th
    placed third排名第3
    get the first place in a race比賽中獲得第一名
    calculate to 3 places of decimals算到小數第三位
    World Bank rates Singapore No. 1 place for business
    世銀公佈營商環境排新加坡列榜首

  3. in the first place首先,一開始

  4. I don't want to go there in the first place.
    我原本不想去的.
    What were you doing over there in the first place?
    你之前在那裏做些什麼?
    In the first place,we should talk about the problems.
    首先,我們應該談談這個問題。
    It wasn't my idea to go to that school in the first place. My father shoved me in.
    我進那所學校根本不是我的意思,是我父親硬要我去的。

    in the first place不論用於句首或句末,皆當修飾語用。用於句末當"起先""原本"。
    但用於句首時意指"第一次""首次",常與"in the second place"其次,in the third place"再次"共用,也可省略成in the first。

沒有留言:

一個小故事讓我們明白資金流通的意義

“又是炎熱小鎮慵懶的一天。太陽高掛,街道無人,每個人都債台高築,靠信用度日。這時,從外地來了一位有錢的旅客,他進了一家旅館,拿出一張1000 元鈔票放在櫃檯,說想先看看房間,挑一間合適的過夜,就在此人上樓的時候---- 店主抓了這張1000 元鈔,跑到隔壁屠戶那裡支付了他欠的肉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