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JTAG模擬器

以往當硬體完成,需要移植或發展驅動程式時,都需要用到ICE。所以當ARM可以內建部份ICE功能時,確實可為發展雛型硬體,軟體及系統晶片整合的工程師節省了開發時間。尤其是現在,微處理器只是系統整合晶片的一部份,也不可能將微處理器獨立出來,或是將其它部份移出,還是要ICE來協助系統晶片開發。所有的ARM核心只要有包含嵌入式ICE(Embedded-ICE)邏輯都建置JTAG模擬器(emulator)。
JTAG模擬器包含下列能力:
(1)依照連接的除錯軟體的控制啟動及停止ARM核心的動作。
(2)開發工程師可以檢視及修改暫存器及記憶體內容,而且可以設定程式的中斷點(breakpoints)及觀察點(watch points)。
(3)在Multi-ICE的支援下,也提供下載程式,追蹤程式(trace),還有即時監控程式(Real Monitor)提供即時應用偵錯的能力。

補充資料:
一份簡體中文的JTAG詳細介紹
http://www.micetek.com.cn/technic/jtag.pdf
http://moe.easylearn.org/e_book/%B2%C43%B3%B9%20ARM%20%C2%B2%A4%B6.doc

沒有留言:

一個小故事讓我們明白資金流通的意義

“又是炎熱小鎮慵懶的一天。太陽高掛,街道無人,每個人都債台高築,靠信用度日。這時,從外地來了一位有錢的旅客,他進了一家旅館,拿出一張1000 元鈔票放在櫃檯,說想先看看房間,挑一間合適的過夜,就在此人上樓的時候---- 店主抓了這張1000 元鈔,跑到隔壁屠戶那裡支付了他欠的肉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