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EnhCommentify.vim : comment lines in a program

在做porting時常有大量註解一段程式的需要,每次用/* */一個一個打或是#if 0 #endif超辛苦。
如果能在vim裏能自動化這種功能就太棒了。

結果真的有人寫了這種功能的plugin for vim名字叫EnhancedCommentify^^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下載來玩看看。

把EnhancedCommentify.vim copy到/usr/share/vim/vim62/ <==(請依自己的實際路徑修改)
安裝好之後,隨便開一個.c or .cpp檔案,先進visual mode選取一段文字,然後按下
"\x" (反斜線+x)
你就會發現這些文字全部被註解掉了!要恢復的話,同樣地選取起來,再按一下"\x"就可以了。


官網
下載網頁

1 則留言:

Frank 提到...

Thanks! It helps!
I don't know why the plugin doc itself didn't mention about "\x".

一個小故事讓我們明白資金流通的意義

“又是炎熱小鎮慵懶的一天。太陽高掛,街道無人,每個人都債台高築,靠信用度日。這時,從外地來了一位有錢的旅客,他進了一家旅館,拿出一張1000 元鈔票放在櫃檯,說想先看看房間,挑一間合適的過夜,就在此人上樓的時候---- 店主抓了這張1000 元鈔,跑到隔壁屠戶那裡支付了他欠的肉錢...